我校2018年“铀资源勘查开发与核废物地质处置”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07-10   动态浏览次数:151

77日,2018年东华理工大学“铀资源勘查开发与核废物地质处置”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以及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学位办等等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校长柳和生,副校长汤彬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柳和生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博士项目验收、博士单位建设面临的挑战及目标、措施与决心,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发展。

汤彬从学校及项目简介、博士人才培养成效、项目验收评估总结、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对博士项目建设及验收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与质量、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情况、条件支撑与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就目前我国铀资源勘查开发与核废物地质处置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该领域当前国际形势与挑战,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特殊需求的变化。同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紧密围绕保障国家核资源安全的战略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破相关科学研究瓶颈,更好服务于行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紧缺的需求。

潘自强在讲话时肯定了学校博士项目实施取得的成绩,以及博士项目验收评估的相关总结,同时对项目的继续实施、验收评估的若干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委员会经过质询、讨论,形成了关于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委员会评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