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06-27   动态浏览次数:134

江西西生态文明制度研究院成功揭牌成立之后,江西省与科技部共建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也于近日学校通过论证该实验室将努力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国家重点实验室。6月26日,江西日报头版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摘引如下:


  


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


   记者6月25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目前,江西省与科技部共建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东华理工大学通过论证。

该实验室重点围绕“铀成矿理论与勘察方法”“铀矿采冶方法与技术”“核废物处置与环境治理”三个研究方向,努力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担任组长的专家组指出,该实验室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江西,瞄准国际前沿,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建设任务明确,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研究基础和区域优势,对区域经济发展能起到重要作用,并对国家核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