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产分析仪器技术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06-05   动态浏览次数:158

62日,来自科技部信息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江西省知识产权局、江西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成都大学、宁波大学、西南化工设计研究院、江西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科鉴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齐聚我校,参加由我校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举办的“国产分析仪器技术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副校长陈焕文、校长助理林涛出席会议。会议由陈焕文主持。



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徐跃进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学者来校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与规划情况。

随后,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许光文、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吴爱华做了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国产分析仪器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的现状与发展思路,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重点研发计划二处调研员、中组部博士团挂职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春晓作了会议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争取了上级有关部门对我校的重视与支持,扩大了我校与兄弟单位的合作交流,必将有利于我校紧盯国产分析仪器技术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国防科技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