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校长柳和生为全校大学生骨干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7-11-21   动态浏览次数:324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人生华章!”1116日下午,我校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和生正在这里为四百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作《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担当实干,书写人生华章》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这也是东华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场宣讲会。



柳和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特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柳和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十九大充分把握发展大势,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形成了一系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全校青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大好年华,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厚望,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担当实干,不懈进取,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唱响东华理工人壮丽的青春之歌。

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坚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高青年综合素质,内外兼修,最重要的是一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实事梦想。二是崇德修身,德才兼备,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累积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情理兼修,担当实干,在不断磨砺中养成健全人格。四是勇于开拓,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柳和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我校优秀校友段利军、周子聪等青年创业明星为榜样,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飞扬



对于青年大学生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柳和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带头学习。学生骨干要继续深入学习,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二要把握重点,学深悟透。要把握好重点,全面系统的深入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学以致用,确保实效。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专业知识的关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学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身学习生活的行动指南,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期望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历史责任,争做东华理工的优秀学子,为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报告最后,柳和生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担当实干,书写人生华章,为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东华理工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