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至中流 击楫勇进——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七大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3-05-2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及时梳理总结七大改革攻坚成效与经验,谋划下一阶段工作,5月16日,东华理工大学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七大改革攻坚工作2023年第二次调度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杨波、刘云海出席会议。

 

 

 

张福庆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始终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破解发展难题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努力把调查研究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当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要动真碰硬促改革。聚焦改革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破解机制性问题、触碰深层次矛盾、解决根本性问题,强化系统性、关联性举措,切实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攻坚克难争先锋。紧扣改革目标任务,革故鼎新,勇毅前行,争当改革攻坚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要铆足干劲促落实。抓好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改革文件制度,推动先行先试,敢于迈出第一步,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操作流程,保障改革成果落地生效。

 

 

 

徐景坤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不仅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更是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结合当前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七大改革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要扛起责任抓落实。立足更高起点推进学校改革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瓶颈问题,全力落实改革目标任务。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问题,打出硬招实招,着力解决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和全校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改革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实效;深化改革成果,提升工作质量;要对照改革任务,逐项对账销号,直到全部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各专项改革小组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推进七大改革攻坚行动和落实学习河南大学办学经验推动学校改革任务总体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文/王婵娟 赵剑锟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