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召开中共十九大专题学习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7-10-30   动态浏览次数:262

10月27日上午,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十九大专题学习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视频)举行,会议结合学校实际,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任务、新思想进行了深入研讨。校领导徐跃进、柳和生、刘紫春、汤彬、李德平、万继锋、林涛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工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抚州校区党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跃进主持。

  



会上,徐跃进宣讲了10月26日江西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传达了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原则及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对于进一步坚定人民信心,激发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徐跃进还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徐跃进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委副书记、校长柳和生畅谈了初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领我们进入新时代,也开启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新征程,此次大会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向全党和全国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奋进号,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柳和生表示,“在大会报告中,最高领导以最深的感情、最博大的胸怀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最殷切的希望。培养青年人才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确保学校办学方向不迷失,办学方针不迷糊,办学方略不迷乱,不断开启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讨论研究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工作方案,下发了相关宣讲资料。据悉,学校党委还将按照中央和上级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