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提效能 激发活力开新局——学校召开七大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3-03-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瓶颈,3月2日,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七大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紫春主持。

 

  


张福庆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面对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考验,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经进入“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阶段,面临“进中有难、进中有忧”的挑战,学校深入推进七大改革攻坚行动,正是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改革攻坚进程的紧迫感使命感的认识,改革的思想要充分解放,改革的步伐要坚定迈出,改革的步调要蹄疾步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推进改革攻坚进程的重点难点。聚焦“效率”提升,破解两地多校区协同高质量发展、定岗定编定责“三定”工作、校内人才和资源共享等管理和服务质量不高问题;聚焦“效益”增长,解决资产管理与使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等投入产出不配比问题;聚焦“效能”提质,建立健全“学部制”试点、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二级单位综合考核等机制,激发办学活力。三是要突出工作创新。积极“走出去”学习,不断把先进经验“请进来”;敢于以“豁出去”的勇气迈出改革的步子,勇敢地把改革之路“闯出来”;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压责任”“挑担子”,确保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让改革之花结出事业发展丰硕之果。

 

  


针对各项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孙占学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攻坚行动。他要求,各部门要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和痛点,做到“集智攻关解难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压实主体责任,厘清改革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要主动作为,敢于改革,勇于担当,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在体制机制上破旧立新,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刘紫春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时效性,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地生效。

  

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推进七大改革攻坚行动和落实学习河南大学办学经验、推动学校改革任务总体进展情况,各专项改革小组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文/王婵娟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