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占学一行赴印度国立杜尔加布尔理工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及合作研究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218

 2019325日至41日,应印度国立杜尔加布尔理工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孙占学一行赴印度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研究,并出席了“TEQIP Sponsored workshop on recent trends on remediation of contaminated water bodies and soil”研讨会。随行人员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亚洁教授、李佳乐博士、李泽兵博士。



    在研讨会上,孙占学教授以“Technologies for remediation of polluted water and soil, and beyond at ECUT”为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在水-土壤污染修复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刘亚洁教授做了题为“Uranium-microbe interactions: from bioleaching to bioremediation”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生物浸铀及铀矿污染生物修复的研究进展。李佳乐博士以“Antibiotics in the aquatic environment”为题,介绍了水体中抗生素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及本金砖合作项目未来工作计划。李泽兵博士报告的题目为“Overview of livestock manure management in Jiangxi province, China”,介绍了江西省畜禽粪污管理情况。会上,中、印、俄三方代表就金砖合作项目具体合作事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孙占学一行赴印度Damodar河流盆地调研了水系分布、畜牧养殖与地热资源分布情况,并对流域内地表水、地下水进行了样品采集和水化学参数现场测试。



此次访问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金砖国家科技创新框架计划合作研究项目“中国、印度、俄罗斯特定区域水系统中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与处理方法研究”研究计划的一部分,不仅有利于项目的进一步实施,而且有利于中印俄三方高校进一步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