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抚州市会商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2-03-16   动态浏览次数:10

3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带队赴抚州市会商校地合作事宜。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文会见张福庆孙占学一行。抚州委副书记李高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赣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克胜副市长蔡青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夏菲出席会商座谈会抚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世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福庆孙占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在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东华理工抚州新校区的建设和赣东学院的设立,是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和重大平台,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发展阶段。强调,对一座城市来说高校的数量和质量,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发展高度。市直关职能部门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全力支持东华理工的建设和发展确保校地合作事项落实落地,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张福庆在座谈会上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东华理工深耕抚州六十余,有责任、有义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持续深入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会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畅通合作渠道。学校将把服务抚州的经济发展作为学校“一号工程”来抓,进一步推动抚州在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孙占学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学校和抚州市的合作有着深厚渊源,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全面提高合作实效,推动校地合作深度融合。学校也将根据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布局,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会上,抚州市政府和我校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提请会商事项;赣东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补充介绍赣东学院提请会商事项;与会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图/文 夏元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