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不了学校,我就去社区当志愿者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2-03-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昌市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18日,各个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东华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教师罗勇毫不犹豫报了名,成为了南昌经开区新湾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正值“倒春寒”,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各位业主,请保持秩序,间隔一米,进行完核酸检测请大家立即回到家中,在核酸检测结果公布之前大家不要随意走动......”从搬运帐篷、桌椅,到细心地搭建每一条隔离线、为居民测量体温 、登记居民出入信息,再到监督扫码、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不知不觉罗勇忙到了凌晨1点。“天气可真冷啊!”罗勇一边小心翼翼地将一袋袋垃圾打包,一边笑着和现场医务人员说。

  “学校发出让党旗在‘疫’线飘扬的号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感到很快乐。比起在一线工作的那些医护人员,我的力量简直是杯水车薪。防疫紧张,但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困难!”罗勇说。(文/陈爱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