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深圳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1-09-01   动态浏览次数:10

826日,江西省教育厅在南昌分别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深圳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专业建设及产业人才培养、信息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委厅签约。

说明:http://jyt.jiangxi.gov.cn/picture/0/s_feea8677986e403a9ea71889fe348088.jpg

签约仪式上,郭杰忠代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分别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深圳腾讯公司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说明:http://jyt.jiangxi.gov.cn/picture/0/s_6afa55834b394a85915594bc76d35839.jpg

说明:http://jyt.jiangxi.gov.cn/picture/0/s_0761cbc9a0184841a7f180f08c8b0d89.jpg

根据协议,江西省教育厅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深圳腾讯公司将在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教育管理及资源平台、“5G+智慧教育”新模式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合作。

签约前,郭杰忠到会议现场设置的教育信息化展示区参观考察。每到一处,他都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防溺水预警平台”“智慧云校园”“智慧作业”等特色项目的开发建设、功能运用,以及推广使用等情况。

说明:http://jyt.jiangxi.gov.cn/picture/0/s_555eaf41c32941aab857a139d2ec27e7.jpg

郭杰忠指出,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必须依靠教育信息化。当下,5G商用、人工智能的发展风起云涌,教育信息化必须因势而动、乘势而上,让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成为我省教育发展的强大助推力。他希望,各地各校和技术合作单位积极推动管理及资源平台的深入应用与协同发展,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创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模式,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项培训和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说明:http://jyt.jiangxi.gov.cn/picture/0/s_ea0bc20ec9b1489593283e18bad31940.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签约仪式并陪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