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1-06-09   动态浏览次数:10

61日,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发布《科技部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1127号),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这是江西省第四家,也是我省除省会城市外唯一一家获批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2019116日,国家科技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启动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工作。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申报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整合学校和地方力量全力开展申报相关工作。经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教育厅审核,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江西省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培育单位,并被推荐申报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20209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率队赴科技部火炬中心完成了国家大学科技园评审答辩。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于2014年由东华理工大学和抚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承担着学校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的重要职能。科技园依托学校两地办学特点,构建位于抚州和南昌的“一园四区”建设发展格局,园区占地面积36亩,孵化服务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据统计,园区目前累计入驻企业、项目、研发和服务机构171家,在孵企业及项目91家,2020年园区整体收入近8000万元,实现就业1036人。

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自建成以来,坚持主动融入国家双创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集创新创业学院、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南城研究院和文昌里创新研究院资源,高位协同地方经济发展步伐与方向,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科技园先后获批江西省大学科技园、江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江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2020年被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授予科技创业贡献奖。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东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接续奋进,围绕“十四五”布局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东华理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