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努力再创业——2021年元旦贺词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1-01-04   动态浏览次数:130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光华启新篇。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回首2020年,学校紧紧围绕“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在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征程中阔步前行。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总结“十三五”,以新发展理念擘画蓝图,明确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更加坚定了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这一年,我们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全省唯一连续三届获得“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形成了榜样示范引领的“东华理工现象”。“红色走读”竞赛获奖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

这一年,我们敢打硬仗、会打硬仗,研制出新冠肺炎检测新技术,“上天”“入堤”“测土”科技助力防汛抗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抗洪攻坚战贡献东华理工力量。省委省政府领导亲临视察指导,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聚焦报道。

这一年,我们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彰显办学特色,全力以赴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以 “第一推荐单位”冲出江西赛道,参与全国竞评。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各类竞赛获国际奖、国家奖253项,其中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

这一年,我们激发创新活力,学科专业建设势头强劲、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荣获“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二。获批全国首个旅游地学本科专业,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这一年,我们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组成科技特派团服务农业建设,科技支撑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帮扶助力脱贫奔小康。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建设稳步推进,获批IAEA居里夫人奖学金计划。

新的一年,风帆已蓄。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凝心聚力、勇于突破,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万事顺意、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柳和生

  校    长:孙占学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