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21-01-04   动态浏览次数:157

1230日,中国共产党东华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委员20人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抚州校区党工委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事关全校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以系统观念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带领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作《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起草说明。会议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建议(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表决通过了《建议(讨论稿)》《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肯定了一年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中共江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核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主动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面临的发展环境。当前,学校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危机与变局共生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高等教育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思谋新定位,擘画新蓝图,谋划新战略,提出新举措,主动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上大胆前行,开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



全会要求,要增强危中寻机的战略主动、化危为机的战略智慧,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大势;要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清晰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重点;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证。



全会号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实现全面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图/刘金彪 文/陶小娜)

 

编辑:陶小娜  审核: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