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11-04   动态浏览次数:239

  

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于1026日至27日在广兰校区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成善,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宪来出席本次大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孙占学出席大会并致辞,副校长郭福生主持大会。来自全国77家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王成善宣布大会开幕,并作了迎接数字革命的挑战—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地质教育融合”“新时代一流地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构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等主题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热烈讨论,充分展示了地质教育丰富的研究成果,并深入研讨了新时代地质教育的发展方向、技术手段以及教学质量评价。



此次大赛实行全程实时网络直播,分设物质组成、古生物地层、基础地质、找矿勘探和工程地质五个小组。比赛中,选手们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除板书、PPT之外,选手们还运用了教学模型、“雨课堂”等多手段的智慧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学科知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多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对比赛进行点评,给予青年教师课程教学上的指导、支持和帮助。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9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68名。我校韩芳、邓轲老师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参赛选手张修香、杨廷禄老师均获一等奖。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上下联动、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和创新发展的优良作风,受到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以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