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2019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军用户大奖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110

  

数字定义一切、网络重构未来。10月18日,2019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暨第四届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军用户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陈晓勇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活动仪式,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陪同参会。来自全国1000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创新企业的IT负责人以及60多家专业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选、复选、网评、专家评比等层层筛选,我校申报的“基于超融合架构的智慧校园云平台项目”从全国1000多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了2019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奖“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荣誉称号,位列本次获奖的全国四所高校之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创造了江西高校首获IDC行业技术奖项的历史。


  


陈晓勇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介绍,我校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大学,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从2018年开始,学校积极探索和推动教育教学的数字化转型。网络与信息中心技术团队经过对比测试数家国内外领先的云平台产品,努力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成功打造了基于超融合架构的面向业务场景服务的智慧校园云平台,全面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等一体化功能,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简化了运维管理,提高了安全稳定性,优化了资源利用率,率先实现了数据中心关键业务系统运维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获奖更加坚定了我校从数字化校园向智慧校园全面转型建设的信心,学校将依托基于超融合架构的校园云平台,认真梳理和重构教学、科研、管理业务创新与用户使用模式,加速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真正落地,为学校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IDC(国际数据公司)是全球著名的科技市场研究机构之一,致力于全球互联网、IT软硬件、信息服务、新兴技术及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专业研究,为全世界110多个国家提供最先进、最成熟的专业视角及技术分析决策。本次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共评出55个优秀项目,其中绝大多数为大型企事业单位、上市央企、全球500强,其项目实践已成为行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