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京承办第三届全国旅游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05-29   动态浏览次数:323

520-22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地质教育分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出版社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旅游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事业单位的6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商旅游地学学科发展与教材建设大计。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名誉会长陈安泽研究员、会长吴珍汉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王果胜教授、地质出版社副社长王永奉女士先后讲话。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10本核心教材的主编介绍了教学编写思路并征求意见。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郭福生、泰山学院副校长王雷亭、成都理工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朱创业、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叶长盛主持。



我校旅游地学教学科研团队李志文、许欢分别作了“东华理工大学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方向办学实践与体会”、“地学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教材大纲”的报告,分享了我校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方向作为“新工科”建设的办学历程与经验,介绍了“地学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方法论课程的基本内容和教材编写大纲,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旅游地学人才培养、旅游地学系列核心教材编写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旨在推动旅游地学学科建设,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优秀的旅游地学专门人才,满足自然保护区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对专门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