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地学背景下地球科学教学创新教育交流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05-29   动态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新理念,推动地学类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于524—25日在南昌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大地学背景下地球科学教学创新教育交流会。副校长聂逢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校长孙占学教授、副校长郭福生教授会见了前来参会的校外专家学者。



会议邀请了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池国祥教授、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张珂教授、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钱会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裴军令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何江涛教授围绕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课程建设做主旨报告。我校地学类相关专业的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还就传统地质专业改造升级、课程体系完善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



本次会议对我校核地学类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改革与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传统地学专业的改造升级、融合与创新发展,“双一流”建设推进中,如何全面提高地质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地学类课程建设等问题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