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多元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组来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225

4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南昌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组和南昌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处室人员来学校调研交流。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副校长郭福生,以及科技处负责人在会前热情接见了来宾。

会上,地质调查研究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开展南昌城市地质调查相关工作的思路和技术方法等,并表示东华理工大学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责任,将积极参与南昌城市地质调查的相关工作,愿与南京地调中心等单位一起共同推进南昌城市地质工作。



与会专家针对南昌城市地质调查中的三维地质建模、综合地球物理探测方法、地下空间资源开发潜力适宜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就当前南昌城市地质调查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探讨。南昌作为全国8个城市地质工作试点城市之一,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工作重点一定要紧紧围绕政府关心的问题开展,要集中优势兵力,解决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做出亮点与特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本次会议,对加强学校与南昌市政府的联系,增强与南京地调中心的合作,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物理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