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主题征兵宣传活动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12-31   动态浏览次数:373

  1228日上午,全省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调研组一行7人来校调研征兵宣传工作。调研组由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省政府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张建军、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带领。学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了调研汇报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继锋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万继锋在致辞中表示,受党委书记柳和生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欢迎和感谢调研组来校检查、指导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和大学生征兵工作。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征兵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





校人武部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开展大学生征兵情况及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进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介绍和汇报后,张建军对学校为国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对近几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政治站位高。学校秉承核军工精神,坚持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至上,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工作思路清。大学生征兵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重点、有步骤、有要求,工作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三是办法措施实。学校建立奖惩机制,压紧压实各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四是宣传手段多。采取传统媒介和新媒介相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等各种方式,不断扩大大学生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五是完成任务好。不但大学生应征入伍率逐年提升,而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兵源数量占比不断提高;开展主题征兵宣传活动进展顺利,“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有创新。张建军希望学校能把主题征兵宣传活动贯穿大学生征兵工作全过程,强力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鼓励和动员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军,推进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何建洋在讲话中指出,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军工特色的高校,注重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应征入伍宣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体现学校党委、行政讲政治、顾大局。何建洋强调,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教育系统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高校应尽的职责。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宣传途径和方法,把主题征兵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争做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排头兵”。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查阅了学校开展主题征兵宣传动员部署、政策咨询、征兵宣讲、主题班会、演讲会,布设宣传环境等活动的图片、视频资料,并实地查看了学校兵役服务站工作开展状况等。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新、省政府征兵办宣传组组长古乃全、省政府征兵办计划组组长胡斌、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助理纪文河。南昌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水生、参谋万伟,南昌市西湖区武装部部长陈冲等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