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12-28   动态浏览次数:281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文件的精神,2017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对375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六年(有条件),认证结论有效期起止时间为20181月至202312月。



为了提升工程教育的质量,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在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610月,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了认证申请报告;按照规定程序,20174月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并获审查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于2017067日至8日来校进行了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访谈、听课等方式,对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查,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提前一年多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院教师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贯彻到本科专业建设之中,积极筹备,紧密落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关心指导,并多次组织报告会、协调会、自评报告修订会和认证培训会,宣传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帮助推进和改进工作。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我校工程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为我校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出了应有贡献。同时,这也是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转型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中迈出的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