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努力再创业——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12-10   动态浏览次数:169

12月6日上午,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努力再创业 开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工作报告,全体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及全校处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会议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了瞄准一个方向、提升两个方位、统筹三个方面、实施四套方略的“四方之道”战略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七大突破、三大提升”主要任务,是指导学校深化内涵建设、加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自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认真落实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特别是获得国家科技奖、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里程碑式的办学成就,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爬坡攻坚期,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坚持“四方之道”战略发展思路,对标十项要求,多层共建、多方发力、多域齐动、多科同进、多措并举、多力合为、多元融汇,谋求师资队伍、办学基础条件、服务区域能力、学科进位赶超、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发展活力、校园文化建设的“七大突破”,实现办学影响力、社会贡献度、师生幸福感的“三大提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只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才能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学校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弘扬核军工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一提高站位对党忠诚,切实增强正导向;二要牢固立德树人根本,切实增强正能量;三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正激励;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正风气;五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增强正形象。

会议号召,“奋进新征程,努力再创业”,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勇立潮头、顺潮而动,坚定信心谋发展,团结奋进搞建设,勇于搏击克难关,做到“心头有希望、眼里有方向、肩上有担当、手中有力量、脚下有路径”,做到“统一思想、对标要求、落实责任”,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东华理工发展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会上,组织部、教务处及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全校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加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三个文件起草情况分别作了说明。会议围绕常委会报告和三个文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