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专家罗上庚研究员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11-30   动态浏览次数:222

1126-29日,应学校邀请,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罗上庚研究员访问我校并做学术交流。副校长孙占学亲切会见了罗上庚研究员,对他长期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核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与未来发展的规划。双方还就低中放废物处理处置及铀矿山等核设施退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罗上庚研究员在核工楼518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低中放废物处置国际态势实现高放废物处置步履艰辛的两个学术报告。他从全球资源紧缺、环境恶化角度重点阐述了核电的优势,并从法律法规、技术方法、热点难点等角度系统地介绍了核工业产生的高、中、低放废物处置的相关知识及国际前沿和社会热点问题。研究生院、科技处、教授委员会、核工学院、水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帮助我校师生加深了对“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领域教学与科研的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和研究思维,对于我校进一步夯实国防特色学科建设基础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