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晓勇带队参加第26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8-07-02   动态浏览次数:176

628-30日,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第26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数百名华人专家和学者与会,共同探讨地理信息科学的前沿议题。副校长陈晓勇应邀参加大会,测绘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随同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80级校友、云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杨昆教授主持。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学院院士李德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ingMing Chen(陈镜明),慕尼黑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孟立秋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大会共设有9个分会场,陈晓勇主持了Session4“多维空间数据模型”分会场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测绘科学与技术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开了学科工作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测绘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院长、系主任和学科带头人近100人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科召集人吴立新教授主持。我校78级校友、学科召集人、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总体介绍了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的工作。吴立新具体介绍了《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和《一级学科发展报告》编写要求及时间进度安排,并就编写和制定核心课程和发展报告进行调研和部署。随后,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就核心课程和发展报告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陈晓勇还与龚健雅院士、杨昆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国祥教授等我校优秀校友,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全国高校测绘院长、系主任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会的召开,为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和测绘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