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率队赴崇仁县徐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7-05-17   动态浏览次数:342

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率队赴崇仁县徐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为落实江西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率队到崇仁县航埠镇徐家村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菲,工会主席彭秋发陪同调研。

刘紫春在航埠镇党委书记戴建华、徐家村主要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校2016年资助建设的通村公路路基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深入了解通村公路规划和后期建设情况。在“空心房”现场,刘紫春叮嘱当地政府干部要依据政策,不要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对完好无保留价值的“空心房”根据村情处理,拆除或修葺做他用;对完好有保留价值的“空心房”,做到充分开发利用,乡村旅游开发或者农村公益设施。在我校援建的村群众文化活动室改建现场,刘紫春详细询问了文化活动室的功能定位、工程进展等情况,叮嘱工作队要积极配合开展改建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工,尽快投入使用,惠及当地群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紫春听取了镇、村两级负责同志关于徐家村基本情况的汇报,同时了解到,经过一年多来社会各方的积极帮扶,目前,徐家村在扶贫工作中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依然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刘紫春对当地各级政府和群众对东华理工大学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学校会尽全力做好各项支持和保障工作。这次调研回校后,学校将会进一步研究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



刘紫春要求,驻村工作队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帮助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选好项目,对照标准,稳步推进,把工作做好、做实,争取尽快实现贫困村退出。他对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扶贫任务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硬指标要确保达标,制定计划,细化对接好扶贫措施,通过产业发展、项目带动实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多方携手打好新时期扶贫攻坚战。同时做好村容村貌改造,开展好新农村建设;二是软指标要精准实施,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凝聚脱贫致富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