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副院士Nikolaev教授受聘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7-05-15   动态浏览次数:145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士Nikolaev教授受聘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



511,俄罗斯科学院副院士Nikolaev教授受聘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柳和生、副校长陈焕文以及党(校)办、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了授聘仪式。授聘仪式由副校长陈焕文主持。陈焕文介绍了Nikolaev教授的学术成就。柳和生代表学校致辞,并为Nikolaev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授聘仪式上,柳和生代表学校对Nikolaev教授一行莅校访问表示热烈,并向专家一行介绍了东华理工基本情况,同时对Nikolaev教授受聘东华理工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Nikolaev教授的加盟,将进一步加强东华理工大学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卫生部妇产围产学研究中心以及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质谱科学与仪器领域方向的合作,提升东华理工大学在质谱科学与仪器领域的科研水平,对加强中俄两国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并努力把它建设成为中俄合作的典范。



授聘仪式结束后,Nikolaev教授参观了校园和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并为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作了题为《Pastpresent and future of ultra-high resolution mass spectrometry》的学术报告。75岁高龄的Nikolaev教授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介绍了自己从事质谱科学与仪器研究的体会感受与收获,并热情洋溢地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激励师生努力成为具有科学精神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