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徐跃进、校长柳和生应邀出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科技工作会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7-05-15   动态浏览次数:257

校党委书记徐跃进、校长柳和生应邀出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科技工作会



510,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科技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徐跃进、校长柳和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



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 王寿君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核工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推进战略核力量建设和核能开发利用,以核科技创新超越为核心,为集团公司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早日建成核强国做出突出贡献。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纲要(2030)》,明确了集团公司科技发展远景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措施的总体设计;同时还发布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措施》,从科技规划和项目安排、推进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和创新体系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加强考核监督等方面全面优化了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