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一行访问西藏大学
发布人:罗勇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434

应西藏大学邀请,党委书记柳和生于2019329日率队访问西藏大学,共商两校联合建设尼泊尔特里布汶大学孔子学院和校际合作事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校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会见柳和生一行,西藏大学校长纪建洲、副校长杨丹,党办校办和国际处负责人与东华理工大学代表团举行了会谈。



纪建洲对柳和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西藏教育的整体情况以及西藏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现状,回顾了与尼泊尔特里布汶大学的合作历史。柳和生对西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用一个字“核”、两个词“姓‘核’,兴‘核’”以及三句话“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描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介绍了学校在世界、国家、地方和行业的地位和影响。杨丹总结了两校的共同发展目标和发展理念,指出联合建设孔子学院是两校共同的理想和契机。

随后,双方就联合建设孔子学院交换了意见,在日常管理机制、联合建设方案、具体执行计划以及五年建设规划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孔子学院的建设有助于所在国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有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有助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也有助于两校共同发展,双方将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努力建成特色孔子学院。双方还探讨了校际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会谈结束后,杨丹陪同柳和生一行参观了西藏大学藏文古籍典藏室、藏文信息中心和唐卡艺术展览馆。

在西藏大学访问期间,柳和生还看望了在西藏工作的校友,代表学校送上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